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美联手四国央行再换汇 缓解美元短期融资压力

  每经记者刘琳

  昨日,美联储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丹麦央行、挪威银行与瑞典银行联合宣布,将启动一项大规模的换汇协议,旨在缓解目前美元市场上,短期融资的巨大压力,为国际金融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为此,美联储昨日已授权建立四个换汇机构,以满足上述四个国家的换汇需求。
这四家换汇机构将提供总额高达300亿美元的兑换储备,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与瑞典银行各贮备100亿美元,丹麦和挪威则分别贮备50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还表示,为改善亚太地区及国内美元融资的流动性,将建立一个国内定期存款机制,以便央行在每日公开市场操作时能掌握更多的灵活性。此前,美联储曾与欧洲央行及日、英、加、瑞士等国的央行签署了换汇协议。至此,美国已推动同欧元区及8个国家的大规模换汇活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