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涉嫌欺诈 FBI调查雷曼、两美

  每经记者刘琳

  据美联社与彭博社报道,9月23日,美国两名执法部门官员表示,FBI(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雷曼兄弟、AIG(美国国际集团)以及“两美”是否存在抵押贷款欺诈行为,并将调查这些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是否涉嫌欺诈活动。


  事实上,FBI正在调查的对象并不仅是这几家处于风口浪尖的机构,调查范围包括与美国抵押贷款相关的26件欺诈案。美联社报道称,FBI希望将问题落实到个人,计划找出这些金融机构里,具体哪些人要为抵押贷款欺诈活动中的“虚假信息”负责。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正在开展一项调查,追究这些机构曾经从事的活动是否涉嫌违反民法。

  美国金融业采用的是多头监管体系。回顾历史,可以发现FBI是最早对次贷危机发出警告的监管部门。从2004年9月起,FBI高层就曾经提出,美国房地产市场上的低利率与高房价可能将孕育一场危机。次贷发生后,FBI从今年1月份起,便开始介入14家金融机构次贷问题的调查,包括金融机构是否故意忽略次级贷款中的风险性、是否存在内幕交易与真实资产价格公开方面的问题。此后FBI还在IndyMac银行被查封后,对其展开了大规模调查。但是截至今日,FBI尚未向公众发布过具有力度的调查结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