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市热度降温3年期农发债利率符合预期

  债市热度降温3年期农发债利率符合预期

  郭茹

  昨天,农发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3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02%,基本落在市场预期之内,认购倍数则达到2.4倍,显示市场仍然较为追捧。

不过与上周相比,本周债市的热度已明显降温。

  本期农发债原计划发行120亿元,招标中获得了284.9亿元的有效投标总量,认购倍数达到2.37倍。边际投标利率为3.9%~4.3%,最终的中标利率为4.02%,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略低于目前二级市场利率。在首次招标结束后,农发行又追加发行了25.7亿元。

  与上周三进出口行政策性金融债的发行相比,本周债券市场的热度已明显降温。上周三,在利好政策刺激下的债市涨势火爆,一级市场也吸引了大量的资金,5年期进出口债的认购倍数高达4.8倍,发行利率则低至3.9%。但随后上涨过快的债市开始回调,整体收益率有所回升。

  目前3年期政策性金融债二级市场收益率在4.03%左右,5年期金融债二级市场收益率在4.08%左右, 分别较一周前上升了约10个基点。

  在昨天的发行中共有72家机构中标,商业银行、券商是主要的参与者,另外,基金、保险公司也有认购。其中,中信证券、南京银行、中银国际证券分别认购了44.3亿元、30.2亿元和29.9亿元,排在机构认购量的前三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