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传言被澄清 酒类股昨过半反弹

  传言被澄清_酒类股昨过半反弹

  王斌

  前日受传言影响而出现大面积跌停的酒类股,昨天在贵州茅台(600519.SH)和张裕A(000869.SZ)紧急发布澄清公告之后,过半已经走出颓势。

  昨日,包括白酒、啤酒等酒类子行业在内的申万饮料制造板块中,30只交易的个股有22只以上涨收盘,惠泉啤酒(600573.SH)以涨停收盘。

而前日受到利空消息冲击大幅下挫的贵州茅台、张裕A等昨日分别上涨了5.13%和0.55%。不过,前日跌停的水井坊(600779.SH)、青岛啤酒(600600.SH)等个股昨日开盘后依然低开低走最终仍然收跌。

  与此前传言有直接关联的白酒和葡萄酒板块昨日均表现不错,前者算术平均涨幅2.115%,后者整体涨幅1.47%。

  国联证券张鹏认为,酒类板块被查出有致癌物质的消息已被确认为是谣传,因此在谣传得到澄清后迅速激发了市场对于部分酒类龙头企业的兴趣。尤其是诸如贵州茅台等具有独特品牌价值和产品特征的上市公司在跌停后显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因此昨日开始纷纷企稳。不过,由于乳品事件而引发的投资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担忧并没有完全散去,因此昨日酒类股尽管有所企稳但是整体表现并不强势。

  申银万国认为,前日酒类板块暴跌由谣言而起,但却是市场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影响到了食品股的估值,进而间接影响到了饮料行业的估值。此外,市场担心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酒的消费量和提价能力也会下降。

  申万认为,经过最近的下跌后,酒类龙头公司的相对估值优势已开始显现。目前饮料行业2008年预测PE为25.7倍,整个A股市场是13倍。当四季度市场开始关注明年的PE时,饮料行业的相对投资价值将体现。此外,尽管市场担心下半年以及明年上半年酒的销售问题,但是相关龙头公司三季度销售以及盈利仍会很好。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