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常春藤基金冲刺内地地产金融第一股

常春藤基金注资华燕置业 冲刺内地“地产金融第一股” 叶国靖   胡炯和他的姐姐胡书芳正在为上海华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燕”)加油,完成了第二轮私募,冲刺国内“地产金融第一股”。   “行情总是在轰轰烈烈中消逝,行情又是在不知不觉中出现。
”总裁胡炯,平头方脸,线条冷硬。他近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采访时透露,继去年12月完成第一轮私募融资后,日前常春藤基金公司也参与了华燕的第二轮私募。   “我们的梦想是做中国首家上市的房地产金融综合服务商。”胡炯称,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年内将完成上市前的各项准备,计划明年在A股上市。华燕的保荐人为广发证券。   华燕拥有三大业务版图——营销代理、经纪金融、商业地产,其中,经纪金融业务是核心。它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代理企业十强。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市场上,经纪金融业务往往由华燕这样的房贷中介公司专营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代理(或称权证代理服务),为借款人向银行申请二手房贷款提供资料收集、预审及担保。参与此类业务的还有中原地产等房产中介公司。   胡炯称,目前华燕合作和代理产品的商业银行有13家之多,其中市场份额最大的是中国银行。   据记者了解,沪上专业从事房贷引荐业务的经纪金融公司“荣瑾园”、“皓远”,2007年分别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提供了近22亿元和近20亿元的业务量,在上述两家银行的合作机构中持续两年均排名第一。胡炯告诉记者,荣瑾园和皓远已经分别被华燕“收编”,建立了上海新荣瑾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皓永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燕取得了控股权。   胡炯介绍,经过一系列业务开拓动作之后,华燕的经纪金融在国内的同行业之中已经跃居第一。其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21世纪中国不动产成立的金融按揭服务公司。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从沪上数位知名房贷中介高管处获悉,在房贷中介背后,隐藏着一条隐秘的“利益输送带”:房贷中介为银行提供了大量的客户资源,促成双方完成交易。与此同时,商业银行在指标压力之下,对房贷中介相当倚重,通过“返点”给房贷中介来绑定客户资源。   据悉,银行给华燕这样的房贷中介的“返利”大致维持在房贷总额的千分之十左右,个别银行根据自身策略甚至可以达到千分之十二到千分之十五,假使以100亿元/年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代理业务量来粗略计算,这笔返利即可达到1亿元~1.5亿元。   华燕是地产代理商上市竞赛鸣枪的一个缩影。之前,它的同行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EJ.NYSE)以第一家中国轻资产地产概念股登陆纽交所。而在易居(中国)上市之前,广州房地产代理行的巨头——合富辉煌(00733.HK)登陆了港交所。   胡炯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常春藤基金的股东在境外,但注册在中国天津,活跃在中国市场。对于进一步情况,他不愿透露。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燕 | 胡炯 | 荣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