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在“降价”与“放量”间寻找平衡

  本报记者 林喆 韩晓东

  在经历8月份的极度低迷后,北京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期待中的“金九银十”。大多数开发商选择在9、10月份集中开盘,实现销售“放量”;而持币待购者则希望房价在这段时期内出现明显下跌,并等待时机出手。
目前,北京楼市正在这种“降价”与“放量”的预期中寻找新的平衡。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松动的房价并没有达到购房人的降价预期,因此,9月份北京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他们预计,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之上,京城“金九银十”的销售量将难见起色,而市场的持续低迷或将酝酿更为明显的“降价冲动”。

  9月销售未见回暖

  从记者走访的几家楼盘来看,售楼处大都较为冷清,有时会有一家几口拿着户型图琢磨,向销售人员反复询问,犹豫不定。

  近来处于价格战“风口浪尖”的万科,在北京的情况稍微温和。位于西四环的万科中粮紫苑,最近推出一批内部认购价每平米12500元左右的毛坯三居,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9.8折,同一位置的万科假日风景则主要为售价每平米15000-16000元的精装三居。另一个项目万科公园五号预计10月中旬开盘,该楼盘位于朝阳公园附近,均价每平米29000元左右,其中包括6000元标准的精装修。销售人员说目前提前认购给予3万元优惠,开盘前肯定还有其他优惠措施。日前曾有业内人士预测,中秋节过后,万科很可能把降价扩展到京津唐地区,降价将以北京为主。对此,万科集团并未作出明确回应。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9月1日至20日,京城成交期房住宅3467套,成交面积32.9万平米;同期,成交现房住宅1100套,成交面积为16.4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的期房住宅套数下降了50.9%,成交面积下降了63.6%,成交的现房套数下降了20.6%,成交面积下降了30.5%,成交各项数值均出现了明显回落。

  亚豪咨询王英男指出,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住宅成交量下降幅度都非常大,不仅同比下降明显,即便是与奥运会前的6、7月上旬的交易量相比,也呈现下降趋势。而从九月前三周的交易现状来看,北京楼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难出现明显的回暖态势。

  业内专家分析,开发商寄希望在“金九银十”提振成交量,但就目前来看,他们采取的各种折扣优惠促销活动依然是试探性质的,而这种“小恩小惠”并没有“打动”北京的购房人。

  房价或进一步调整

  今年年初,北京就有许多楼盘不同程度地开展促销活动,买房送车、送旅游、送物业费等等优惠措施不一而足。进入上半年,以“尾房”、“清盘”名义推出的特价房频频出现,折扣的幅度也越来越大,据记者了解,最低折扣已突破7折。目前,借各种名义实施“暗降”的楼盘不在少数。

  “但是由于折扣的基数太高,即使打完折,房价还是难以接受。”在北京西四环外一处楼盘看房的莫先生如是说。该楼盘目前的销售均价为17000元/平方米,推出的部分特价房打完折后依然高达13500元/平方米,并且户型普遍偏大。

  北京一位开发商对记者坦言,“项目的后续价格要做调整。但是调整幅度大小还要等到9月底看市场实际情况再定。如果市场低迷未见好转,周边项目都纷纷降价,公司就有可能考虑明确降价,否则还是以折扣为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