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股神巴菲特50亿美元入股高盛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刚刚宣布成为银行控股公司的高盛集团又接连传出好消息。为平息投资人忧心融资成本上扬和股价下挫的顾虑,高盛昨日宣布,将向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出售价值50亿美元的永久性优先股,同时可以得到10%的分红。

另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将得到可以以每股115美元价格行权的普通股认股权证,涉及金额也为50亿美元,行权期限为5年。而除此之外,高盛集团还将通过公开发售普通股的方式筹集至少25亿美元的资金,至此,高盛集团本次将成功筹集到总额达75亿美元的资金。

  三井住友或紧跟巴菲特?

  高盛公司股价23日以每股125.05美元收盘,上涨4.27%。在巴菲特入股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在收市后交易时段中大幅拉升,一度上涨11%至138.88美元。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费恩昨日表示:“投资将对我们原本强劲的资本基础及资本流动性以进一步的支持,这将使我们未来的前景更加有利。”巴菲特在声明中也称,“高盛是一家杰出机构,拥有无与伦比的全球网络、举世公认的管理团队以及人力和财务资本,这些使它能够延续杰出表现。”

  巴菲特入股高盛也引起了其他金融机构的关注。昨日,日本日经新闻报道,日本第三大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也可能向高盛投资1000亿日元(约合9.46亿美元)。

  中国面临百年难遇投资机会

  海外收购好不热闹,相比之下中国在此次海外金融资产重组的过程中则显得有些默默无闻。对此,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潘席龙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金融机构此次在并购、投资方面显得比较谨慎。另外,我国在决策方式上,尤其是面临重大决策,需要通过层层审批,由此导致对外部变化的反应相对较缓慢。

  “但是我个人认为,如今的确是非常好的机遇,就像格林斯潘所说的,现在的机会是‘百年一遇’,非常难得。”潘席龙表示,一旦高盛按照美国政府所宣布的那样转制成为金融控股公司,其风险相比雷曼兄弟等机构会小很多,因为其融资渠道可以更加多元化。此外,考虑到高盛的历史地位、其人才储备和经营管理经验,投资高盛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日本此次频频选择出手,潘席龙认为,日本经济在上世纪90年代以后有所下滑,他们或选择在这次机遇中重新寻找世界地位。

  对于出手的时机选择,潘席龙认为没有必要追求市场最低点,只要价值处在合理的区间范围,并且有助于将来战略增长,就完全可以大胆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潘席龙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