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国台办:山东售台奶制品不含三聚氰胺

  ◆每经记者 吴晓晶

  9月21日,台湾食品饮料大厂金车公司宣布今年生产的冲泡咖啡等八项产品受到从山东都庆股份有限公司购进的奶精原料所含三聚氰胺污染。

  对此,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昨天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山东都庆公司销往台湾的同批次原料留样中未检测出三聚氰胺。

  李维一表示,“所提到的该批产品系该公司2007年10月15日生产,11月21日从山东青岛销往台湾基隆,一共70吨。该产品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浆,蛋白质的含量极低,占1%~2%,没有蛋白质含量的要求,也没有添加三聚氰胺的必要。”李维一表示,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该企业销往台湾的同批次原料留样中,抽取4个植物奶精样品,分送不同实验室检测,均未检测出三聚氰胺。

  李维一说,此事核查结果已经由海协会函告海基会,并请海基会在遇到类似情况时除了函告检测结果之外,也提供有关产品的相关信息。

  李维一说,三鹿奶粉事件是一件重大的食品安全事故,只要双方本着对同胞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妥善地加以处理,一定会把它的消极影响降到最低。“从长远来看,从趋势来看,这件事情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造成的影响,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是可以克服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维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