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10月上海拟建知识产权仲裁院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在昨日上海市政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志兴向记者表示,针对企业维权成本高等问题,上海拟10月中旬建立知识产权仲裁院,今后企业维权不必打官司,此外,还将设立重大涉外知识产权纠纷海外援助基金,为企业海外维权提供资金支持。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高,上海知识产权纠纷案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但据了解,由于上海地方知识产权立法以及相应的规章制度还不完善等因素制约,目前企业维权的成本还很高。

  在日前发布的实施意见中,除了提出修订《上海市专利保护条例》等完善立法举措外,还表示将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途径解决机制,发挥仲裁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的作用。

  据悉,上海知识产权仲裁院预计将在10月中旬正式成立,并且将辐射长三角地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