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亿灾区重建规划推动 “二重”IPO下月再出发

  万亿灾区重建规划推动“二重”IPO下月再出发

  

  耗资将达1万亿元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近日获国务院同意,并在发改委网站公布,这将对多家企业如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二重重装”)、东方电气、宏达、长虹等的下一步发展提供支持。

  四川重建项目3080个

  新规划指出,3年左右时间耗资1万亿元完成四川、甘肃、陕西重灾区灾后恢复重建主要任务,其中四川重建项目将有3080个。工业方面,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重大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石油化工等,还将支持东汽、二重、长虹等企业恢复重建。海通证券分析师刘铁军就此指出,未来国家可能会在税收、订单以及其他政策上对上述企业进行扶持。

  今年7月底,财政部已联合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对受灾地区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减免税金及附加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7月起还对一些用于灾后重建的大宗物资、设备进口给予3年内免税优惠。

  “二重”再次IPO

  在此次大力支持的央企中,二重集团是重点扶持对象之一。该集团控股的二重重装二度冲刺IPO的工作或因政策支持顺利过关。

  二重重装今年4月首次IPO时被否,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6.9亿股,募集资金29.6亿元人民币,计划募资投资9个项目。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首轮没有过会的原因是源于一些小细节处理不妥。

  联合证券研究员吴昊对记者表示,二重重装质地不错,“近两年可能受下游产业发展放缓的不利影响,不过其产品高端,影响不是太大。”目前与二重重装相似的冶金设备制造企业不到十家,包括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重型机械公司、沈阳北方重工、上海重型机械厂等,但二重重装的产品如曲轴、大型电站铸锻件等在水电和火电铸锻件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9%和56%,均处第一位;大型船用锻件中造机类产品占据国内产量的65%左右,大型船用轴系产品(曲轴除外)占据国内产量的50%左右。

  据记者了解,根据相关规定,第二次IPO需要在第一次被否半年后进行,所以目前该公司的上市申请材料还要等10月下旬才可提交。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