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人保财险年内或将扭亏为盈

   昨日,新上任的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表示,公司年内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他表示,截至8月份,尽管人保财险今年已累积亏损达13亿元,但仅8月份一个月,该公司就实现近6亿元的承保利润。下一步人保财险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加大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减持权益类投资,以确保投资业务盈利。

  “现在权益类投资占比已经很小,大约有10亿元左右,而固定收益类投资的比例正在上调,其盈利能力也在进一步提升,比如8月份6亿元盈利中,就有1.2-1.3亿元为固定收益类投资,1-8月,扣除汇兑损失,公司投资部分有20亿元左右的收益。”王银成坦陈,保费收入放缓的趋势还在延续,为此,该公司将在降低费用开支上下工夫,今年1-8月份,人保财险的经营成本比市场平均水平低约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约2.9个百分点,节约12亿元左右的成本。

  该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的人保财险发生承保亏损20.87亿元,综合成本率达到105.2%,为历史最高水平。

  “公司管理团队出差已改为乘经济舱、住标准间,出差、接待、宣传、燃油等费用还要进一步压缩。”王银成表示,该公司将在年底装备新车险理赔系统,采取全方位透明化的管理操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不正当费用支出。

  就市场密切关注的人保财险股东AIG动荡是否会对公司有影响的问题,王银成表示,公司对此高度关注,并请专业中介机构通报情况,并就此建立了专门研究机构,将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和股东权益。资料显示,AIG在人保财险香港上市之初,作为战略投资者持有19.9%的股份。据了解,目前AIG投资人保财险的股权尚处于战略锁定期,不会也还没有机会出售转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银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