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今揭牌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今日(2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揭牌仪式。该交易所由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和芝加哥气候交易所三方出资设立,初期主要致力于开发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交易产品和能源效率交易产品。

  据介绍,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中关于在天津滨海新区建立清洁发展机制和排放权交易市场要求设立的全国第一家综合性排放权交易机构,是一个利用市场化手段和金融创新方式促进节能减排的国际化交易平台。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会员主要分为三类:一是排放类会员,指承担约束性节能减排指标的二氧化硫、污水(化学需氧量)和其他排放物直接排放单位;二是流动性提供商会员,在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进行交易但没有直接排放、不承担约束性节能减排指标,在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提供市场流动性的机构;三是竞价者会员,即独立参与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电子竞价的机构或个人。

  目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渤海银行、泰达集团、滨海创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已成为交易所创始会员。(李阳丹 林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