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外交部澄清“出口韩国鱼饲料原料含三聚氰胺”

  综合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澄清有关韩国从中国进口鱼饲料原料中含三聚氰胺的传闻。另外,姜瑜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问题奶粉事件,已就此事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做了通报,并将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


  姜瑜说,中方有关部门9月19日从互联网上获悉有关消息后,立即就中国鱿鱼内脏粉末出口情况进行调查。经初步核实,经检验检疫机构注册的鱿鱼内脏粉生产企业没有向韩国出口过相关产品。目前韩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污染来源情况。

  姜瑜在回答有关中国输日豆馅出现质量问题的提问时表示,经查,该产品是由中日合资企业按照日方要求生产加工,并于7月份出口日本的。据日本媒体称,日本警方已公布了检查结果,没有查出有机磷农药。长野县保健所对问题豆馅进行了27个项目的农药检查,也没有发现问题。9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对相应批次出口产品的留样进行了复检,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

  在回答记者有关出口问题奶粉事件最新进展的问题时,姜瑜说,中方非常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对此问题的关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建立了一系列监管体系,今后会进一步完善这些机制和体系。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各国政府面临共同挑战,中方愿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保障公众的健康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