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德勤:监管收紧或成 PE发展最大挑战

  ⊙本报记者 石贝贝 邹靓

  德勤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私募股权预期投资活动将会增加,原因是由于IPO市场偏软及债务融资收紧,导致PE市场相对吸引。而估值下调、交易受监管、资金流动性过剩及人民币币值变动是中国私募股权面临的主要问题。


  调查结果表明,受访者对信贷危机为中国PE市场带来的影响的反应出现分歧。部分受访者认为,市场紧缩将打击债务市场,而其他受访者则认为其他领域将出现新的机会。

  德勤亚太区及中国区财务顾问服务主管合伙人谢其龙表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处于相对早期的发展阶段,其发展活跃及变化迅速,一方面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机会,另一方面亦为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因素。2008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成为亚太地区各市场(不包括日本)中录得最高PE投资金额。”

  德勤中国私募股权服务主管合伙人古博(ChrisCooper)表示,在监管环境持续收紧的情况下,受访者普遍对市场能否创造更多全面性及控股收购的投资机会并不乐观。法规监管被视为中国PE投资机构发展所面临的最大挑战。监管机构近期颁布的一些行政措施及立法规定,表明有意短期收紧和控制外来投资。故此,PE投资机构自然渴求一些有助开放市场的监管法规出台以及交易审批规定相关的修订。

  同时,调查结果显示,随着IPO市场偏软,预期企业估值亦会降低,这将为PE提供新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也增加了PE透过IPO市场撤出投资的难度。

  PE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资金流动性过剩,过剩的资金迫使PE将更多精力投放在增值服务上而不是单纯的融资活动。人民币币值变动也对PE市场造成影响,因为人民币持续升值成为追求中国资产的强大驱动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