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8月保险资产总额降 新增投资升

  股票收益下滑和保费满期给付主导8月保险资产缩水

  本报讯(记者王雪瑾)昨天,记者从保监会公布的今年前八月数据发现,保险资产总额为近30425万亿元人民币,比1-7月减少了388.41亿元,但新增投资数额则达到了163.75亿元。

  据悉,股票收益下滑和保费满期给付是导致8月保险资产缩水的主因。进入今年以来,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持续下滑,6月和7月保险资金投资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分别减少635.77亿元和153.82亿元。近几个交易日,虽然大盘出现大幅上涨,但是保险资金仍然是做空主力。根据TopView数据显示,保险资金连续两天大幅卖出,周一保险资金做空的意愿很大。尽管保险资金成交31.2亿,但是资金却流出了26.3亿。保险投资资金增加应该主要用来买入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8月债券市场的全线飘红也是吸引保险资金进入的重要因素。

  数据同时显示,1-8月保险资金银行存款为7177.06亿元,比1-7月的7648.35亿元减少了471.29亿元;今年1-8月寿险公司保费收入4916.87亿元,同比增长66.5%;前8月原保险保费收入7133.99亿元,其中财产险为1650.74亿元,人身险为5483.26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