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矿集团无限期搁置收购智利铜矿股权

   ⊙本报记者 徐虞利

  24日,记者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获悉,去年五矿集团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就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签订融资及合资协议。 但由于智利方面的原因,五矿明确表示,将无限期搁置优先收购智利铜业公司铜矿股权,并暂停该协议下的权利与义务。

  根据双方此前的协议,五矿集团和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第一期投资额为5.5亿美元。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在今后十五年内通过合资公司向五矿有色提供83.625万吨金属铜,集团公司同时拥有了在2009年前后获得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新开发的GABY铜矿25%~49%股份的选择权。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最终将达到20亿美元。

  今年5月,智利矿业部长表示,智利铜业公司Codelco正试图与五矿集团重新讨论上述合作协议,其认为根据现在的市场形势,双方需要对之前协议所赋予的权力进行修改,两家公司会成立一个委员会,对此前的协议重新进行评估。Gaby铜矿上半年开始出产电解铜,此前该项规模为10亿美元的露天矿经过了约两年的建设,部分建设资金来自五矿集团购买铜的预付金。

  据了解,上述协议引起了Codelco公司工会的强烈反对,称国有公司不能出售,无论是整体还是部分都不能出售。五矿还表示,两家公司在个案合作的基础仍将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机会,特别是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