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手机纽约展露真容 售价仅179美元(图)

  9月23日,首款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智能手机T-MobileG1在美国纽约展出。当天,首款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在纽约正式发布。据悉,这款智能手机将于10月22日正式上市,售价179美元(约合人民币1220元)。新华社/路透

  谷歌公司T-Mobile G1智能手机23日晚在纽约展露真容。

  德国电信公司子公司T-Mobile负责科技与创新的官员科尔·布罗德曼说,G1手机是一款“改变行业”的手机,将“给未来移动网络注入强大力量”。


  重上网

  从外观来看, G1智能手机并没有能让人眼前一亮。

  它看起来和时下流行的手机并没有太大区别,比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稍厚稍窄,配备了大尺寸触摸屏、300万像素照相机以及简洁的操控按钮。如果把屏幕向侧方推动,就可以看到藏在下面的计算机键盘。

  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高速无线上网、收发电子邮件、使用即时通讯服务等。同时,G1智能手机配备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并安装了“谷歌地图”和G-Mail邮件软件。

  上网后,使用者可以从谷歌公司旗下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上直接观看视频,还能浏览亚马孙公司网站,在超过600万首歌曲的庞大曲库中尽情挑选自己所爱。

  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现今社会,通话已不再是手机的主要功能,手机是人们与信息世界接触的重要途径。今后,通过手机移动上网将成为人们使用互联网的一个主要方式。

  推软件

  其实,G1智能手机并非谷歌公司制造,而是来自中国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它最大的卖点并不是手机本身,而是谷歌公司研制开发的“机器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这款开放源码软件允许使用者修改其中内容。人们可以把自己编写的应用程序上传到谷歌公司的“机器人市场”,供其他用户交流下载。届时,使用者可以像个性化自己的个人电脑一样个性化G1手机。

  谷歌公司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已经自编了一个软件上传到“市场”。

  “对我这样一个计算机狂人来说,我很高兴自己有一款能玩和能修改的手机,”布林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兴奋地表示。

  展前景

  谷歌公司希望“机器人”系统能最终成为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加特纳咨询公司研究主任卡罗琳娜·米拉内西说:“谷歌进入移动通讯设备市场,不是要成为另一个手机制造商,而是要为公司的服务和软件开拓更广阔的空间。”福里斯特研究公司研究员查尔斯·戈尔万耶认为,谷歌的目标在于推广自己的服务,推出新款手机“只是长期战略的第一步”。

  《泰晤士报》24日报道,LG和三星公司明年可能将推出使用“机器人”软件的智能手机。

  加特纳咨询公司另一名研究员罗伯塔·科扎预测,到2011年,“机器人”系统有望占据智能手机系统市场10%的份额。

  G1手机将于10月22日在全美开卖,售价179美元,比苹果公司的3GiPhone手机价格还低20美元。它将于11月初进入英国市场,并在2009年初进军有T-Mobile公司运营的欧洲其他国家。(荆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