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日本金融机构纷纷抢滩华尔街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如今,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引发跨国境的业界重组,过去几年里曾挣扎在不良债权中的日本金融机构,这次,则“改头换面”成为了救助者。

  22号,日本最大的银行集团——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宣布,将出资收购美国第二大券商摩根士丹利公司10%到20%的普通股。
在其后两天内,日本最大的证券业务集团——野村控股宣布,将接手日前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在亚太地区和欧洲地区的业务。几天之内,日本两大金融巨头相继出手风雨飘摇的美国投行。分析人士称,逐渐减速的国内经济正迫使日本金融企业努力扩展海外市场,而华尔街的动荡正好给它们提供了扩张良机。

  根据三菱日联的声明,集团此次收购摩根士丹利公司股份的最终份额,将视集团完成并购调查后的实际股价而定。这一收购计划涉及资金将达84亿美元。一旦实现对摩根士丹利20%的入股,三菱日联将成为其最大股东。这将是美国次贷危机加剧后,日资银行首次以大股东身份参与欧美大型金融机构的经营。与此同时,野村证券也已被证实将正式接手雷曼兄弟公司在亚太地区和欧洲地区业务,其中包括了股票交易、并购提案等证券及投行业务。

  在日本的银行业巨头中,今年1月,瑞穗实业银行向美国券商美林证券出资约1300亿日元;6月,三井住友银行向英国巴克莱银行出资约1000亿日元,9月,三菱日联和野村控股齐头入主华尔街。在经历上世纪90年代经济危机后,日本金融界形成的保守借贷风格使它们在这次美国次贷危机中受到的冲击较小。如今,手头相对充裕的资金让它们恰好有能力接手华尔街风暴中窘迫的美国金融巨头,扩展全球业务,改写世界金融版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