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各国政要呼吁制订金融危机全球性解决方案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昨天,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在今后一周里,来自192个国家的代表将就各自关心的国际问题阐述立场。今年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世界粮食危机对发展问题的影响和联合国改革”,但金融危机这个字眼却频频出现在各国领导人昨天的发言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上首先致辞。他说,世界正面临一系列全球性挑战的威胁。全球性金融危机为发展融资、世界各国的社会发展带来了威胁,当前迫切需要国际社会共同行动,解决经济、贸易和金融领域面临的问题。美国总统布什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他相信美国国会能及时批准政府拟定的金融救援计划,同时美国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力求稳定市场并保持信贷流动性。

  美国总统布什说:“我们的经济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地联系着,我知道各位都在关注美国政府会如何应对目前的这场金融风暴。最近几周里,为了防止美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大胆的措施,这也将对稳定其它国家经济状况起到帮助。”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发言中表示,应在全球范围内对金融系统进行全面改革,制订谨慎和透明的政策,加强对金融活动的管理,而不是放任市场自行处置。他呼吁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今年年底前举行首脑会议,共同研究这场危机所带来的教训。

  巴西总统卢拉在发言中强调,这场金融危机的影响是全球性的,所以必须制定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但这种方案必须通过合法的、值得相信的多边论坛来获取,而不能强行施加。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定于当地时间23号下午在一般性辩论中发言。他在此前接受的采访中表示,美国在世界各地长年累月的军事活动造成了美国政府预算的巨额赤字,并对世界经济构成影响,这是引发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