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麻生太郎就任日本新首相 经济难题待解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今天下午,在日本众议院的首相提名选举上,日本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正式当选为第92任日本首相。麻生此时上任,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除了要面对国内反对党的挑战外,眼下一系列的经济难题也成为麻生太郎任期内的拦路虎。


  日本首相 麻生太郎说:“我们处在一个非常时期,在这个金融领域动荡的时候,比起往常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的前景不容乐观。该行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减速以及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企,日本出口增速放缓,物价上涨。此外,个人消费及住宅投资等方面也不理想,经济景气处于停滞状态。日本央行还说,由于市场担心美欧金融机构损失将继续扩大,且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大,国际金融市场的混乱状态很难在短期内平息。与此同时,最新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日本大企业、重要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信心指数仍为负数,8月份全国超市营业额也比去年同期减少1%,仅为105亿美元。

  麻生太郎曾表示,在他上任后,将加大财政投入,刺激低迷的日本经济。而作为刺激经济的财政开销,他将推迟实现2011年基础财政达到盈余这一目标,实施包括定额减税在内的综合经济对策,3年内让日本经济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