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德铭:中国经济仍将平稳增长 应加快启动内需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上海合作组织经贸部长第七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在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受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尽管我国出口增速会有所放缓,但全年经济仍将平稳增长,另外应加快启动国内市场。


  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为2410.5亿美元,同比增速比7月份回落7.8个百分点,但增幅仍然高达22%。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2.4%,进口同比增长30%。陈德铭表示,尽管外贸增速下降压力较大,但经济总体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进出口贸易方面,目前我们仍然比较好,但是整个出口增长,特别是对美的增长,和对其它部门西方发达国家的增长,都会有所降低。总的还是增长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判断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是非常好的,金融在我们国内也是非常稳定的,我们今年的物价基本在可控的范围内,也在逐月地有所下降。所以可以预计在今年的三季度末四季度中国的经济仍然可以平稳较快地发展,保持一个比较合理的增长的速度。”

  陈德铭认为,为应对国际经济不稳定对我国外贸、乃至整个经济的冲击,我国需要充分利用国内市场较大的有利条件,加快启动内需。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中国要进一步地加大启动中国的国内市场,启动国内的消费,这个可以缓解国外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这也是对世界经济起到一个稳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