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国际货币市场再受重创 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急升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国际货币市场24日再度受到重创,此际美国国会在批准布什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救市方案上的不确定性加大,而市场也在担心修改后的提案能否恢复公众信心。

  由于投资者寻求更为安全的短期美国政府债券,同时美国政府官员在竭力克服来自国会和其它方面关于纾困方案越来越多的阻碍,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急剧上升。


  美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反驳了关于这项救援计划在不良资产上花费过多的说法,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彼得·奥扎格也警告议员们,如果国会无所作为的话,将可能发生“混乱”。

  据报道,资金避险使3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两天前的1.45%下降到0.5%以下。作为基准的3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上升26.5个基点,至3.476%。此外,新的数据显示,成屋房价8月出现创纪录下跌,令美元进一步走弱,并引发关于新一轮房屋收回和贷款违约浪潮的担忧。

  尽管包括总统候选人在内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均呼吁,两党协力应对金融危机,但他们均对目前提案深表疑虑。

  此外,报道引《洛杉矶时报》和彭博社一项调查显示,55%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认为不应该把纳税人的钱用于拯救金融集团。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