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通电信暗战C网人才争夺

   证券时报记者 范 彪

  本报讯 据悉,按照中国电信(0728.HK)和中国联通(600050)CD-MA网络的交割日程,中国电信将从10月开始正式接手CDMA网络。在C网人员即将划转之际,联通与电信之间的人才争夺引人关注。

  9月22日,智联招聘等网站发布了中国电信的大量招聘信息。从智联招聘网站信息看出,中国电信将重点招聘移动业务部研究人员等C网人才。其中一则招聘启事对应聘人员的要求是:负责CDMA核心网项目的整体运作和实施,具有三年及以上CDMA分组域网络部署和产品研发经验,熟悉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理论知识,有国际知名公司工作经历者优先。

  此前的7月份,也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将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招聘移动人员,人数为420名,主要招移动网络优化人员。

  据了解,自从2002年中国电信与网通实现南北分拆以来,中国电信的总员工数一直保持相对稳定,几年来,电信的人员一直是“零增长”。中国电信近期频频进行大规模招聘,非常少见。

  记者了解到,电信此次招兵买马,跟C网划转不无关系。

  根据中国联通的计划,C网员工全部划转,G网员工全部保留,G/C网共用员工则在征求员工本人意见后,与中国电信协商决定。不过,“双方达成的方案只是一个大致的人才划转比例。”中国电信董事会办公室徐先生表示,联通方面划拨过来的人员具体还没有定。

  “对于一些重要的技术人员,联通方面的确不太愿意放人,划转过来的人才质量怎样,也不能确定。”徐说,电信为了保证C网业务能按计划推进,有必要对外进行一些招聘。“做两手准备。”徐介绍,电信现在招人,主要是想在网络运营、服务质量方面做一些提升,并非出于扩容方面考虑。

  业界近期来一直有另一种传言:就CDMA无线人员的划拨,电信和联通无法达成一致,联通不愿放掉CD-MA无线人才。为此,电信想通过招聘CDMA人员的方式,向联通施加压力,以便在无线人员划拨问题上破解僵局。

  对于电信此番招人,联通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赵一雷的看法是:“电信现在招人,并不是双方人员划转上不顺利,只是电信在接手C网后,可能人手不够。对联通划转过去的人,他们(电信)肯定有一部分想要,有一部分不想要,但都得接收。”

  C网用户持续流失,可能是电信招聘的又一考虑。据联通公布的8月业务数据,C网用户再次流失,锐减到4235.80万人,与六月份相比减少了81.10万人。电信或希望招聘更多移动业务人才,以图在网络交割后加强C网客户争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