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拥有510万美元资产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陈亦南)美林和凯捷25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08亚太财富报告》指出,截至2007年底,中国共有41.5万位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裕人士,同比增加20.3%。

  这一数字使中国成为亚太地区第二大富裕人口集中地,占区内富裕人士人口的14.8%。
日本以151万百万富翁的总数位居第一位。

  今年的《亚太财富报告》研究了亚太地区九个主要市场: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加坡、韩国以及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地区。从财富数额来看,2007年中国富人拥有的财富总值达2.12兆美元,财富总值较2006年增加22.5%,坐拥亚太地区22.3%的财富。

  从财富平均拥有量来看,中国百万富翁人均掌握资产达510万美元,高于340万美元的亚太地区平均值。

  《报告》将中国富裕人口的增长归结于两大主要原因:2007年,中国经济保持快速快速增长,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长11.4%。此外,去年内地股市的强劲表现也带动了财富的积累。

  在展望未来富人资产走向时,《报告》预计,亚太区的富裕人士总资产预计将在2012年达到13.9兆美元,预期年增长率为7.9%,高于全球预期增长率的7.7%。亚太地区有望取代欧洲,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裕人士的财富集中地。

  美林和凯捷为跨国财富管理和顾问公司,从2006年开始联合发布每年度《亚太财富报告》,分析亚太地区的财富状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