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世博会与长三角联动发展商机无限

  中新社宁波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姜煜)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及长三角各省市的官员,今天在此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与长三角合作发展论坛”上表示,“长三角区域联动”刚刚被确定为中国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必定会带动该地区各个领域的发展,而世博会带给长三角最实在的好处就是“无限的商机”。


  上海世博会国内参展部顾问黄耀诚说,目前已有一百七十七个国家、四十四个国际组织报名参加上海世博会,规模“史无前例”。世博会给主办城市和周边地区带来发展机遇已有先例,如二00五年日本爱知县通过举办世博会,基础设施大为改善,新建的机场和低速磁浮列车使周边落后地区得到了提升。

  据有关国际组织统计,到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中,有百分之四十七集中在长三角,远远超过渤海经济区和珠三角。长三角两省一市(江苏、浙江、上海)的GDP总量达五万五千亿元人民币,占中国GDP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二。

  黄耀诚认为,长三角地区与世博会的“一体化机遇”蕴含于世界各国对世博会的关注和参与中,长三角地区与世博会可以交通联接、产业联动、旅游联线、业务联盟、活动联办,以此“形成合力、引发共振”。

  世博会具体会给长三角地区带来哪些商机?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认为,世博会筹办阶段的会址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提早准备的各项服务业领域等都拥有无限的商机。世博会举办期间的最大商机则来自旅游业,预计七千万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游客中,有百分之三十会到长三角地区旅游观光,其消费能力高达数百亿元。商机甚至会延续到世博会以后。

  宁波市“接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松才说,很多宁波企业获得了世博会场馆的承建权,他们已经在分享世博会的商机。据他透露,宁波市在主动接轨世博会方面举措连连,如参加“城市最佳实践区”的申报、承办世博会相关主题论坛等。他强调,“参与世博会是我们的权利”。

  “上海世博会与长三角合作发展论坛”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支持、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和宁波市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耀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