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浦东打造资金池 解决科技中小企业贷款难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五日电(郑莹莹郁玫)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向来是一难题,中小企业信息不透明、不对称,信用缺失严重成为其贷款难的重要因素。记者今日从上海浦东政府获悉,浦东将搭建科技企业信用互助体系,由政府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参与交纳互助金,形成共同的一个“资金池”,有效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


  在此间召开的“浦东新区促进自主创新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上,八家科技企业与浦东生产力发展中心签约,率先加入该科技企业信用互助计划,另外有数十家企业也达成加盟意向。

  上海浦东科委副主任林本初表示,上海浦东将三年内在其科技发展基金中设立五千万元人民币的科技企业信用互助专项基金,与企业认缴的一定数额互助金(二十万到一百万元人民币)一起作为保证金存入合作银行的专户,合作银行将资金数额放大两到五倍向参与计划的企业发放贷款,实现单个中小企业最高发放贷款可高达五百万元。

  据悉,通过该信用互助体系,中小企业无需再向银行提供实物资产进行抵押即可获得贷款。在风险分担机制上,将由政府、企业群体、合作银行按合同约定共同承担风险,降低单个机构所要承担的风险。

  有关专家表示,该体系将满足中小企业在资金上急、少、频的需求,使其能够快捷高效地获得资金。

  另据悉,浦东今后还将投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一亿元,主要用于企业品牌战略、国际市场开拓、小企业贷款担保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