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法国总统建议重建国际金融货币体系

  新华网巴黎9月25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呼吁重建国际金融货币体系,对经济与贸易全球化作出必要的“国际规范”。

  萨科齐当天在法国南方土伦的一次大型集会上发表讲话,并通过电视向全国直播。
这是美国金融危机以来萨科齐首次就经济问题向法国公众发表讲话。

  萨科齐说,“不能再用20世纪的国际经济管理工具管理21世纪的经济,不能再用过去的观念考虑今天世界的问题”,现行国际金融货币体系已经病入膏肓,需要“推倒重建”,就像当年二战后建立布雷顿森林体系一样。他呼吁在今年年底前召开关于目前金融危机的国际峰会,总结教训并恢复人们对国际金融体系的信心。

  萨科齐说,目前金融危机表明“金融资本主义的终结”,也意味着“它强加在经济领域的一些关于全球化理念的失败”,那种认为“市场万能、不需要任何规则和政治干预”的观点是“疯狂”的,市场经济应该有所规范,应该着眼于长期,最终目标应该是发展经济、服务社会、造福全民。

  他建议追究造成此次金融危机有关人员的责任,协调各主要货币之间的汇率关系,在市场与政府、经济与政治之间建立“新的平衡”,规范企业领导人、证券市场交易人员的薪酬,加强对银行业的规范管理,使银行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而不是沉溺于投机。他还强调欧盟应该重新思考其运行规则和原则,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