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外高端人才聚首长三角 推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中新网嘉兴9月25日电(见习记者汪恩民)今天,在浙江嘉兴举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浙江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余长年指出,海外华侨将为转型升级的浙江经济提供坚实基础。

  余长年表示,浙江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人才是关键因素。
“此次举办洽谈会,是顺应大势为长三角服务,把全球更多的眼光吸引到这个充满活力的区域。浙江将充分利用海外人才资源,大力促成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和工作。”

  嘉兴副市长裘东耀称,嘉兴正通过引进海外人才,不断将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目前,已经有一千多个国家,近四千多个企业落户嘉兴。嘉兴将积极借助此次洽谈会的平台,与海外华侨建立更加频繁的联系。同时,欢迎海外华侨前来投资。”

  英国细胞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朱宁文告诉记者,选择回国投资是因为不愿意错过祖国腾飞的机会。“我们这些回国的高层次人才,基本上在国外都待了十多年,已经站稳了脚跟。但是,我们不能放下的,是自己一颗赤诚的报国之心。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也符合我们回国创业的需求。”

  归国留学生沈华博士表示,他回家乡创业是因为看到了“蓝海”。“我发现自己在美国所做的产品,在国内没有找到相似的产品。这说明国内市场还未被开发,是投资的好机会。在家乡创业,还能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国家发改委给我提供了八百万的资金,嘉兴政府也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

  记者从浙江侨务办公室获悉,此次洽谈会共吸引了五十三名海外专业人才和九十多家企业参加。据初步统计,达成了二十九项涉及电子、生物、医药、金融等十多个行业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