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高盛之后再买谁?巴菲特悄然盯上AIG

   继周二宣布50亿美元入股高盛后,巴菲特的下一个出手对象可能是谁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市场相信“股神”是不会放过抄底机会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巴菲特已亲口表示“对AIG很感兴趣”。

  巴菲特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保险投资部将考虑购买AIG的部分业务。

全球最大保险公司AIG目前正处于政府援救状态,最近刚与美联储达成一项最高为850亿美元的借款协议。

  巴菲特表示,他在9月13日、14日的这个周末就已对部分收购AIG流露出兴趣,当时监管当局和金融机构的高管们正在紧急磋商应对华尔街的金融风暴,而之后一天雷曼兄弟便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我们那个周末对AIG的1~2个部门很感兴趣,但当时压力很大,对方的财务漏洞又如此深,以至于没能得到明确结果。”巴菲特说,“不过,我相信,在今后的1~2年内,AIG将会出售大部分业务,我们或会有所动作。”

  保险业务一直是巴菲特投资帝国中的重中之重,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76个子公司,并在数十家公司中持有股份,但约一半的利润是来自保险和再保险业务。

  上周刚取代Robert Willumstad出掌AIG新任CEO的Edward Liddy已表示,公司将在两年内通过变卖资产偿债。

  AIG目前拥有240个部门,遍布普通险、寿险退休险、金融服务和资产管理等分支业务。分析师认为,AIG最有可能出售的是旗下飞机租赁和个人保险两大业务,这两项业务各自能为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巴菲特目前手上持有443亿美元现金,他在CNBC的采访中表示,相比拿钱在手他更喜欢收购,并开玩笑说:“持有现金就像老年人控制性欲一样。”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