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发展联姻宝钢集团“黄”了

  每经记者毛晋楠

  备受关注的深发展(000001,收盘价15.31元)与宝钢集团的联姻,终于还是没有修成正果。

  深发展A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本行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认购协议的议案》。


  分析人士表示,深发展A股股价的暴跌是本次联姻中止的重要原因,深发展A原计划对宝钢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发行价为每股35.15元。而目前深发展A股的股价已经不足发行价的一半。

  宝钢集团认购股份协议中止

  公告显示,深发展与宝钢集团股份认购协议规定2008年8月31日为协议截止日,在截止日后,如果股份认购协议规定的有关本次发行的先决条件未获全部满足,协议可以终止。由于目前截止日已过,所需审批未能取得,根据有关条款,公司与宝钢集团经过友好协商,决定终止股份认购协议暨本次发行事宜。

  2007年12月3日,深发展发布公告称,拟对宝钢集团定向发行1.2亿股,发行价为35.15元,募集资金预计为42.18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在定向增发后,深发展总股本将达到22.07亿股。其中,新桥投资的持股比例将由16.7%降至15.8%。宝钢集团作为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为5.4%。

  2007年12月19日,深发展临时股东大会以99.8%的赞成率高票通过对宝钢集团的定向增发方案。

  方案公布之后,深发展A股的股价从36元一线暴涨至44元以上,涨幅超过20%。然而,随后深发展A的股价出现大幅暴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暴跌至15元附近,较原定的35.15元的增发价格,跌去了超过50%。

  拟3年内发行280亿元债券

  由于定向增发融资的失败,深发展将融资的目光瞄准了债券。

  深发展的本次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次级债券的议案》、《关于发行金融债券的议案》和《关于调整公司发行混合资本债券有关条款的议案》。

  公告显示,深发展拟在3年内,在境内或境外市场分次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于人民币100亿元的次级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充实公司的资本基础,补充附属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债券期限为5年~15年。

  同时,深发展A拟在3年内,在境内和/或境外市场分次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于人民币100亿元的金融债券,用于补充公司中长期资金,债券期限为1年~10年。

  此外,深发展A拟在3年内,在境内或境外市场分次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于人民币80亿元的混合资本债券,用于充实公司的资本基础,补充附属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债券期限为15年以上(包括15年)。

  以上三种债券利率将参照市场利率,结合发行方式确定,具体利率授权董事会根据发行时的具体情况确定。债券发行有关决议的有效期限,自股东大会批准本次次级债券发行之日起36个月内有效。

  另外,公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打包出售不良资产的议案》,同意打包出售本金总额最高为15.9亿元人民币的第二批不良资产、同意打包出售本金总额最高为10.86亿元人民币的第三批不良资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