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亚(中国):核心保险业务不在AIG出售清单上

  美亚(中国)总裁Carey:

  核心保险业务不在AIG出售清单上

  美国国际集团(AIG)在获得850亿美元注资后暂时度过流动性危机,但传出计划出售旗下保险业务的说法。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美亚(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Carey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承认AIG正在准备可出售资产清单,但强调包括美亚(中国)在内的核心保险业务不在出售清单之列。

  “AIG新任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李德已明确表示不会出售旗下核心保险业务,这自然也包括了美亚(中国)。”Carey表示。

  这是AIG陷入次贷危机后,其中国财产保险业务最高级别负责人首次就相关话题接受采访。

  Carey称,AIG暴露的问题与其保险业务无太大关联,保险业务盈利状况良好,并得到保护和严格监管。“过去一周,我们继续承保新业务,也提供理赔服务,并得到全球各地监管机构、经纪公司和客户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事实上,美亚(中国)目前的财务状况与一周前同样稳固,保险业务与AIG的流动性问题毫无关系。美亚(中国)母公司AIU(AIG子公司)拥有高达43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75%以上都是现金、定期金融票据、股权、不动产和其他投资资产。前6个月,AIU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收入达15亿美元,净保费收入高达81亿美元。”

  对于之前传出的美亚(中国)将裁员的消息,Carey亦作否认。他表示,美亚(中国)正在筹备北京分公司的开业,人员招聘也在进行。“如果说我们有一些员工离开的话,也只是为了控制人力营运成本和更加高效的运作。这和AIG目前碰到的麻烦并无联系。”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