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中原集团向内地业务注资1亿

  ◆每经记者 吴华 发自深圳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日前在香港表示,集团董事局已通过向内地业务注资1亿元,以缓解中央政府宏观调控措施持续从紧带来的压力。

  施永青指出,数年前中原在内地的员工仅约1万人,现在员工数已膨胀至约1.7万人。

近来市场清淡,中原内地业务收入明显减少,甚至出现亏损。集团董事局最近已决定注资1亿元,若资金不够维持,集团会再追加注资,集团目前约有现金约6、7亿元。

  另外,施永青透露,为了控制规模,中原最近决定收归开铺自主权回总部。不但停止扩张计划,而且会适时调整门面布局,亏本的区域、区域总监要通知上级,不能自行保住分行,亏本的分行亦不能续租铺位。经营不好的店面会关掉,然后会选择较有质素的区域重新开铺,同时把精英和精力都集中起来。据悉,这一收缩举措将在内地、香港同时进行。

  同样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香港地产冷冻期的美联物业,2008年2月,其执行董事兼中国部行政总裁郭应龙曾计划把门店从52家增加到100家,但半年后,美联物业广州区域董事刘志忠却表示,现在不是扩张的好时机,多注意平时忽略的细节,加强企业经营能力和员工自身素质。

  对此,深圳某业内人士笑称,长久以来,中原和美联就以“善活”而著称。如今,作为中介行业“领头羊”的中原地产和美联物业,其行为如此慎重、保守,是否已率先嗅到了行业乃至全球经济更大的变化,颇耐人寻味。

  从记者掌握的数据看,全国的地产中介都在收缩规模。大型中介在一线城市普遍都有20%左右的店面缩减。

  满堂红广州分公司的总经理孔少石此前表示,广州店面总量减少了10%~20%。这样的缩减幅度在整个中介市场并不算大,他表示,有些“中介已从年前的200余家缩减到了七八十家”。有业内人士表示,满堂红、中原等在东莞的店面缩减了50%以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永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