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瑞信:经济龙头房产业通缩隐现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几个月前百姓还在为物价上涨焦虑不已,通货膨胀和CPI一度成为热门词汇。不过8月份CPI在回落到4.9%的水平,中国经济发展增速出现放缓的势头,对于通胀的忧虑恐要让位于通缩了。

日前瑞信银行第一波士顿中国研究主管陈昌华在一份题为《通胀转向通缩?》的报告中,指出以房地产为代表的经济龙头行业或已经出现通缩

  该报告称,今年和去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现在对于房地产价格的看法与一年前大相径庭。去年他们预期未来一年价格涨幅将达到14%,但这一预期水平今年仅为1%。

  在去年的调查中,38%的受调查者指出楼市价格在过去一年升幅已超过30%,17%的受调者认为价格在来年还要再涨30%,只有7%的受调者认为价格会下降。但是在今年的调查中,多达26%的受调者指出房地产价格在过去一年是下降的,更有39%的调查者预计价格在来年还要进一步下降。

  陈昌华指出,目前房地产销售在主要沿海城市如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州等地放缓的迹象明显。由于房地产在一线城区更为发达,其房产销售占GDP的比例比其他地区更高,因此,房地产业在这些地区的放缓对于经济的伤害性更大。

  陈昌华称,该调查显示房产业乃至整个经济通缩的风险正在出现。他认为,在“通缩”风险的笼罩下,政府将有更大的自由度去执行刺激性的政策,尤其是调整货币政策,以应对经济下滑压力。对于疲软的房地产市场,陈昌华表示,管理层会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以提振这个行业,尤其是为开发商提供更为有利的融资环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昌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