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郑裕彤或出手拯救宜进利

  ◆每经记者 刘小庆

  郑裕彤或出手拯救宜进利(00304,HK)。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宜进利的清盘人——澳大利亚会计师行FerrierHodgson(富理诚)目前正在与潜在的投资者就可能的救援计划进行磋商,而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的私人投资公司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就是洽谈对象之一。

另外,香港华人置业(00127,HK)主席刘銮鸿也在潜在投资人名单之列。

  富理诚发言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目前表示对宜进利有兴趣的投资者超过60家,该会计师行正在与这些公司进行密切洽谈。对于郑裕彤和刘銮鸿是否都是潜在投资人,富理诚发言人表示,暂时要对投资者名单保密。此外,该发言人强调,这些有兴趣的投资者都是与该会计师行接洽,目的是出资收购宜进利的资产。

  在香港,公司委派的临时清盘人会在法院颁布清盘令后,将清盘公司的一切资产收集并变卖,以求债权人获得发还最高额的债款。此外,临时清盘人会在法院颁布清盘令后,召开并主持第一次债权人及分担人会议,以商讨委任正式清盘人及成立审查委员会(如有)。

  消息人士透露,宜进利临时清盘人与周大福的磋商还处于初步阶段,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分析师指出,对于郑裕彤来说,收购在内地拥有广泛零售网络的宜进利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也从事奢侈品零售业务。公开资料显示,宜进利目前在内地拥有庞大的手表零售网络,营运超过100家高档手表零售商及超过1000个中档手表零售点及厂房。

  另外,刘銮鸿除了是华人置业的公司主席外,目前还是郑裕彤旗下利福国际(01212,HK)的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利福国际主要从事百货业经营,并在上海拥有久光百货。所以,不论是郑裕彤私人控股的周大福抑或是郑裕彤与刘銮鸿联手收购,都不会非常令人吃惊。

  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指出,若刘銮鸿真的参与收购宜进利资产,那么宜进利的股东也不会因资产有人收购就大幅减少损失,因为刘銮鸿与刘銮雄一样都是资本运作的高手。

  在8月11日,有传闻指宜进利财务陷入困境,刺激宜进利股价连续暴跌。随后在短短10个交易日,宜进利市值蒸发八成。而因股价暴跌而引发的一连串信贷危机导致宜进利在1个月的时间内走向清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裕彤 | 刘銮 | 周大福 | 利福 | 刘銮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