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公司投资设立芜湖核电公司

  简直

    9月25日晚间,皖能电力(000543.SZ)公告称,董事会表决结果通过《关于参股投资设立安徽芜湖核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告显示,皖能电力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申能股份(600643.SH)和上海电力(600021.SH)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安徽芜湖核电有限公司(下称芜湖核电公司),进行安徽芜湖核电站一期工程的前期项目开发、申报等工作。

  皖能电力称,芜湖核电公司由其与中广核、申能股份、上海电力分别按15%、51%、20%、14%的比例投资,首期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其中,第一次出资额为1亿元。

  由各方按股权比例以人民币现金缴付;其余出资额由各方按股权比例在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人民币现金缴付。

  皖能电力按照15%的出资比例计算,共计应出资3000万元,其中,第一次出资1500万元。

  据了解,芜湖核电公司成立后,将主要进行安徽芜湖核电站一期工程(2 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前期项目开发、申报、建设及经营等工作。目前,安徽省发改委与中广核,正联合向国家上报安徽芜湖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可研报告已经编制完成。

  对于此项投资的影响,皖能电力表示,积极发展核电符合国家能源方针,核电建设是满足电力需求,优化电源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如安徽芜湖核电站一期工程获准投资建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公司发电资产结构,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公司董事会将根据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不过,公司提醒,芜湖核电站因建设周期较长,短期内不能给公司带来收益。

  9月25日,皖能电力、申能股份和上海电力分别收报4.99元、6.9元和3.83元,分别上涨5.05%、4.23%和2.41%。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