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克莱斯勒瞄准电动车发展方向 推出三款车样车

  克莱斯勒瞄准电动车发展方向

  □本报记者 朱宇

  在饱尝高油价的苦涩之后,痛定思痛的克莱斯勒公司终于在电动汽车方面有所建树。9月24日,克莱斯勒针对公司三大品牌--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推出三套以量产为目标的先进电力驱动技术,并在其全球总部发布了电动汽车的样车——道奇EV、Jeep EV以及克莱斯勒EV。

  克莱斯勒将选择其中一款在2010年投产,推向北美市场,并于2010年之后推广至欧洲市场。不仅如此,到2009年,克莱斯勒还将向政府、商业、公用事业及克莱斯勒研发机构的车队提供约100辆电动汽车。

  ENVI承担研发任务

  上述三套电力驱动技术全部出自克莱斯勒特设的电动车研发机构——ENVI,这个名称来自英文中“环境”(environmental)一词的前四个字母。

  克莱斯勒副董事长兼副总裁Tom Lasorda说:“ENVI的创立仅有1年多时间,其战略意图是迅速为克莱斯勒开发出电动汽车。克莱斯勒正通过ENVI开发的新技术,将电动汽车和增程型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克莱斯勒的电动汽车包括三个主要部件,包括一台电动机(用来驱动汽车车轮)、一套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系统(为电动机供电)以及一台控制器(用来管理能量流)。

  克莱斯勒表示,将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把电力驱动技术应用到公司的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四轮驱动平台中去。

  克莱斯勒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Fran Klegon说:“这项技术为客户带来一种真正零排放的汽车,行驶里程在150—200英里之间,远远超出大多数美国人上下班的距离,近80%的美国人每天上下班的驾车距离不到40英里,或每年不足14000英里。”

  联手通用电气

  此外,克莱斯勒正联手通用电气寻求参与美国能源部项目的机会,以开发先进的能量存储技术。

  Fran Klegon表示,克莱斯勒与通用电气的携手,将融合克莱斯勒的电力驱动技术以及通用电气在先进能源存储系统领域的研发成果,双方的共同目标是与美国能源部合作,开发一种新型集成式能量存储系统,使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件相比目前的设计更小巧、更便宜。双方还将在通用电气独家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并评估双电池解决方案。

  Klegon说:“电动汽车的难题之一就是寻找可以更好地平衡动力输出的电池,例如车辆加速期间所需动力与车辆平稳行驶时所需能量。我们认为将两种独特电池的化学特性(分别偏向于动力和能量)融入一块电池中,对于未来克莱斯勒电动汽车而言,具有非常光明的前景。”

  力推社区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将旗下生产社区电动汽车的公司更名为GreenEcoMobility,简称“GEM”(绿色环保机动车部)。这家十年前创建的子公司在克莱斯勒内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目前,GEM是全美排名第一的零排放电动汽车生产商,共制造并售出了38,000辆清洁汽车产品。GEM公司近日向市场推出了新一代产品Peapod,一款不使用汽油、无有害排放的电动汽车。

  公司首席执行官Bruce Coventry表示,Peapod仅是即将推出的一系列电动汽车中的首款产品,克莱斯勒将通过这一系列产品重新定义未来的电动汽车。

  Covertry称,除2009年款GEM Peapod社区电动汽车外,GEM计划向市场推出一款新的电动轻型商用卡车以及一款大型城市电动汽车,这些产品均定于明年投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