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携手苏宁 奇美抢先平板电视

   本报记者 杨瑞法 上海报道

  “大陆电视机的销量今年大幅增长,平板电视会占其中50%的份额,我们不进来很可惜。为这一天,我们已等待很久。”25日,台湾奇美集团的代表程法昀在上海约见记者,高调宣布:自即日起,“CHIMEI”品牌的液晶电视机将在苏宁电器上海的30余家门店陆续亮相。

“两年内,奇美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进入中国市场前十位。”

  据程法昀透露,为实现上述目标,奇美选择苏宁电器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近两年,奇美不会进入国美”。

  打通产业链

  创立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奇美集团从生产塑料粒子起家,如今其旗下的奇美电子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液晶面板生产厂商。据专业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的数据,今年8月,奇美电子的电视面板出货量高达220万片,已打败三星,成为电视面板出货冠军。目前中国市场的液晶电视有45%以上都是使用奇美的屏幕。

  “奇美平板电视的优势在于拥有上下游完整供应链及全球领先的面板技术的支持,我们的33家关系企业中,有16家企业能完整提供上下游产品。”程法昀不无自豪地说。

  据程法昀介绍,迄今奇美电子已兴建包含3.5代~8.5代线的面板厂8座,总投资金额达人民币1300亿。近两年,它还在宁波、南海建立了两座模组组装厂。 “奇美进入平板电视整机领域,在面板供应与成本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尽管奇美早已成为液晶屏领域的佼佼者,但它2004年才开始尝试整机的生产。“那时我们主要为一些欧美产品做贴牌。”程法昀说。

  从2006年开始,奇美自有品牌的平板电视机在台湾亮相,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培育,“CHIMEI”在台湾现已成为仅次于索尼的第二大平板电视品牌。如今,它又趁国庆长假来临之际,把触角伸进了方兴未艾的上海平板电视市场。

  “上海是全国的资讯和市场中心,也是外资品牌的发祥之地,如果我们在上海市场成功了,就能逐步向苏南及其它地区推进。”程法昀雄心勃勃地说。

  双赢之举

  奇美选择苏宁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并非心血来潮。奇美把抢占大陆平板电视市场的突破口放在上海及苏南地区,而苏宁电器的总部就在南京,上海市场又是苏宁经营多年的老巢,携手苏宁,奇美就能事半功倍,有助于迅速打开市场格局。

  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则称:“奇美与苏宁的合作是专家与专家的组合,苏宁是市场销售领域的专家,奇美是世界液晶研发和生产领域的专家,两者极强的互补性无疑会大大增强双方的竞争力。”

  事实上,在目前国内外市场都不景气的情况下,奇美的进入也为苏宁的平板电视销售增添了一抹亮色。今年,彩电行业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合资品牌阵营与国产品牌阵营在经过持续对抗后,洋品牌已经呈现压倒性优势,三洋等二线外资品牌以及夏新等国产品牌已基本被淘汰出局。上游生产商“奇美”选择此时高调进入平板电视销售市场,并以“第一阵营的产品品质第二阵营的定价策略”的形象出现,势必会搅动中国彩电市场的现有格局,并为苏宁的销售带来新的生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法昀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