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受累金融危机 通用电气下调盈利预期

  ⊙本报记者 朱周良

  美国企业巨头通用电气(GE)公司25日宣布,下调对公司第三季度和今年全年的盈利预期,同时暂停股票回购,主要考虑到金融服务行业“史无前例的疲软状况”。该消息拖累美国股指期货和欧洲股市应声下跌。

这也是GE今年第二次发布业绩预警,此前的理由同样是金融业危机。去年,金融服务业盈利占到GE总盈利的一半左右。

  作为美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GE一直被视为美国经济的“风向标”。而在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冲击下,即便GE这样的巨头也感受到了丝丝寒意。

  通用电气的声明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将降至43美分至48美分,低于此前预测的50美分至54美分。今年全年,公司每股收益预计为1.95美元至2.10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2.2美元至2.3美元。GE的市值目前在全球排名第四。

  声明称,第三季度,受恶劣的市场环境影响,GE资本公司盈利降至20亿美元左右,但“预计仍将超过所有其他金融服务企业”。

  “金融服务市场的困境不大可能在短期内改善。”声明说。GE目前正在为旗下金融服务子公司GE资本的补充资本金,以降低杠杆率。为此,公司不得不暂停原定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今年上半年,GE已实施了其中25亿美元的回购。不过,公司仍决定到2009年年底前保持每股31美分的季度派息不变,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GE的季度派息一直在增长。

  GE表示,正在采取措施提高工业部门对集团的盈利贡献,预计在2009年年底将工业部门的盈利贡献率提升至60%。去年,金融服务部门盈利占到GE总盈利的近一半。公司还表示,在今年余下时间,公司不需要进行更多的长期融资。截至目前,GE已完成了70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融资。

  受到盈利预警的消息拖累,GE的股价在25日美股盘前交易中一度大跌5.1%,至23.68美元。截至24日收盘,该股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已达到34%。

  受GE的消息打击,欧洲股市盘中也急速回落。伦敦股市由涨转跌,巴黎股市和法兰克福股市涨幅也迅速缩小。

  GE表示,公司正致力于保住当前AAA的最高债信评级。标普和穆迪公司25日再度确认了这一评级。

  今年4月,GE出人意料地公布,由于旗下的金融服务子公司遭受了巨大的次贷相关损失,公司出现自2003年以来首次季度盈利下降。同时,由于旗下的企业和消费者金融业务未能达到预期盈利目标,该公司还被迫将今年全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下调至2.2美元至2.3美元。这一消息一度导致GE股价创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并拖累美股大幅跳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