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三季报须披露股东维稳动态

  早报记者杜琴庆

  沪深证券交易所昨日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8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于2008年10月31日前完成本次季报的披露工作。上交所原则上每日安排不超过120家上市公司、深交所主板每日最多安排51家公司披露本次季报。


  上交所《通知》特别指出,上市公司应研究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2号》的规定对公司现有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影响,如需要对相关会计政策、会计估计进行变更的,应当尽快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变更事项。

  《通知》称,公司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与上年度期末或上年同期相比增减变动幅度超过30%的,应在季报正文中说明情况及原因。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应在季报中详细披露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改过程中做出的特别承诺及其履行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股东提出稳定股价措施的,应在该部分披露稳定股价措施的实施情况。此外,上市公司应在季报正文中披露公司证券投资、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等情况。

  深交所虽未特别提及《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2号》,但就上市公司在季报中对以前报告期披露的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事宜的披露,同样作了详细规定。

  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在本次季报正文中,披露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重大、持股30%以上股东提出股份增持计划及实施情况,以及公司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该所强调,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遵守定期报告披露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有关规定。

  该所还表示,中小板公司预计200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负、扭亏为盈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变动,但未进行业绩预告,或者预计2008年前三季度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存在差异,应在2008年10月15日前披露业绩预告或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此外,在季报中,中小板公司应对2008年度的经营业绩进行预计,说明2008年度可能发生亏损、扭亏为盈或净利润与上年相比的增减变动范围。

  增持动态

  三公司大股东增持

  早报记者杜琴庆

  在连续三日由央企控股股东带头增持公司股份之后,三大救市政策出台以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最为平淡的一日不期而至。至截稿时,仅四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其股东有增持行为,其中并无央企。

  德美化工(002054)昨晚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黄冠雄已于24日和25日在二级市场增持该公司股份22.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8%。

  大龙地产(600159)控股股东称其24日已增持该公司股份18.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44%。

  生益科技(600183)称其第二大股东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已在9月24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该公司股份58.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

  青岛啤酒(600600)控股股东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于25日增持该公司股份187.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

  上述公司大股东均承诺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各自公司股份并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在增持期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各自持有的公司股份。

  在控股股东增持大行动的同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热情亦呈继续攀升态势。

  鹏博士(600804)董事长杨学平昨日以自由资金以7.496元的每股均价,购入了该公司50万股。

  此外,与大龙地产控股股东一同增持的还有该公司七位高管,他们分别在23日和24日共计增持12.15万股。

  北京城乡(600861)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五位高管则分别在23日和24日期间,以5.96元—6.352元的价格区间买入共计49.4万股该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 杜琴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