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布什呼吁民众支持政府救市

  6年来首次在黄金时段就经济问题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24日晚向美国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支持联邦政府20日提交的一项总额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这是布什自2002年以来首次在黄金时段就经济问题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联系民生

  迫于共和党国会议员压力,布什当晚呼吁国会尽快采取行动通过这项金融救援计划。据布什描述,这项计划着眼保护全体美国人的生计,意义超出稳定金融体系。

  布什说,自己“本能上”反对政府插手金融业,但金融混乱则另当别论。

  “我认为作出错误决策的企业应遭淘汰,”他说,“在正常情况下,我会遵循这个思路。但眼下是非常时期。”

  布什说,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救市计划,结局将是一个“惨痛的场景”:更多银行破产、就业率下降、百姓无力贷款买车或送孩子上大学。

  “最终,我们的国家可能会经历一个漫长、痛苦的衰退期,”他说,“同胞们,我们不能让这一切发生。”

  ■接近一致

  美国《纽约时报》和路透社援引民主党消息来源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时会面,草拟两党共同支持的金融救援计划细节。

  “没有太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民主党人说。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24日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国会议员尚未就金融救援计划具体内容达成一致,但再过一天左右时间很可能会有结果。

  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后不久,民主党资深众议员巴尼·弗兰克说,这项金融救援计划“无疑”能在国会获得通过。

  《纽约时报》报道,布什政府有史以来第一次表现出为确保议案获国会通过而做出重大让步的意愿,包括限制金融救援计划受益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年薪,让纳税人成为一些受益企业的股东等。

  ■两党会商

  发表电视讲话前2小时,布什致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邀请他出席25日下午举行的国会领导人会议,商讨金融救援计划具体内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届时也将出席。

  奥巴马表示接受邀请。麦凯恩已宣布停止竞选活动,返回首都华盛顿潜心研究金融救援计划。他还呼吁奥巴马推迟原定于26日举行的两人首场辩论会,但遭对方拒绝。

  奥巴马和麦凯恩随后发表联合声明,批评金融救援计划存在“缺陷”,敦促两党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不管这一切如何开始,我们都有责任想办法解决,”声明说,“美国民众的就业、储蓄和生活水准面临危险。”

  声明说:“这是为国家利益超脱政治的时刻。我们不能冒经济灾难之险。”

  ■文/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