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悬赏千万美元征妙想

  ■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成立于1997年

  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24日宣布,将出资1000万美元,悬赏能改变世界或帮助尽可能多的人的奇思妙想,以庆祝公司从1997年成立以来走过的十年。

  ■创意可大可小

  这一项目名为“创想10的100次方”。

谷歌域名“google.com”的最初来源、数学术语“googol”意思就是“10的100次方”,普遍用来指代巨大的数字或数量。

  在向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谷歌公司说:“这些点子可大可小,可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也可以简单又聪明——但必须能产生很大影响。我们知道,世上有无数的好点子,只要有资金,就能成就大事业。”

  这一项目的优胜者将平分1000万美元奖金,但奖金并不归优胜者所有,而是由谷歌公司用来为其想法投资,力图将这些奇思妙想变成现实。至于提出想法的个人或机构,谷歌公司说,他们将“因为了解到自己的想法能够真正帮助很多人而获得巨大的满足”。

  ■可以网上自荐

  谷歌专门为这一项目设立了一个网站,域名为“www.project10tothe100.com”,感兴趣的个人或机构可以通过这一网站提交自己的想法。这些奇思妙想可以用英语、法语、俄语、日语、德语和中文等25种语言提交,但描述必须简洁明了,因为网站上的表格有字数限制。此外,参赛者还可提交一段30秒长的视频。提交想法的最后期限为今年10月20日。

  除了提交想法之外,参赛者还必须回答6个问题,其中包括“如果您的想法变成现实,最大受益者是谁?他们将如何受益?”

  在提交截止之后,谷歌公司雇员将在一个顾问委员会的帮助下,在明年1月27日之前筛选出100个奇思妙想进入“半决赛”,随后在明年1月27日至2月2日之间举行网上投票,顾问委员会将对得票最多的20个奇思妙想作最后评判,并于明年2月初选出最多5名优胜者。

  ■选择标准:帮助更多的人

  “创想10的100次方”网站说,谷歌公司征集奇思妙想就是为了帮助尽可能多的人,从而使世界更美好。

  尽管谷歌在网站上对希望征集的奇思妙想做了归类,但公司发言人并不愿限定这些奇思妙想的范围。谷歌产品推广经理贝瑟尼·普尔24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宣布这一计划时说:“我们一点限制都不想设,我们希望得到各个领域的奇思妙想,任何地方都可能产生好点子。”

  谷歌以一个简单有用的小发明为例,为它希望寻找的奇思妙想做了一些提示。谷歌举出的这个发明叫“河马水滚筒”。这是一个能装90升水的桶状塑料容器,两头装有把手,可以放倒在地上推着走,用来运水十分省力,在非洲一些缺水的边远地区十分有用。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