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英国陷入裁员潮 未来3个月11万金融人士将失业

  中新网9月26日电年关将近,英国却进入新一波裁员潮。未来三个月预估有11万名金融业员工失业,包括4万名在伦敦金融中心工作的专业人士。英国失业人口则将攀升到200万人,创工党执政11年来新高纪录。

  英国经济和企业研究中心(CEBR)预测,英国失业人口明年将增加35万人,其中三分之一来自金融服务业。


  受金融风暴冲击,英国出现大幅裁员潮。今年八月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口增加32500人,对照今年六月申请救济金的11500人,显示两个月来,失业人口增加速度,已成为英国政府和央行最大的压力与挑战。

  英国第二季失业率为5.2%,为2006年6月来,失业人口持续增加最长的时期。这个现象,到今年最后一季,不退反增。从金融机构开始,到房地产商、营建商、零售业和小型企业,均将持续裁员,整体失业率将增加25%。

  伦敦金融中心是裁员幅度最快最大的地方。美国雷曼兄弟宣告破产,英国分公司有五千人面临失业;LIoyds并购HBOS后,至少1500名员工饭碗不保;美林集团易主则威胁数以万计工作机会。花旗银行、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等金融机构,过去一年,在英国裁员超过千人。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007年7月到2008年6月,伦敦金融城裁员16000人。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预估,从现在到2009年,伦敦金融城还将裁员19000人。独立总计公司Experian也预估,到2010年,将有四万人因这一波经济危机失业。

  伦敦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透露,过去六个月找工作的人数愈来愈多。上周一雷曼兄弟破产,不到24小时,他们便收到上百张履历,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每天都可以收到高达三位数字的履历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