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商业银行高管聚首南宁热议社会责任

  今天,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刘明康新闻)在发给会议的书面讲话中,要求股份制商业银行要完善公司治理、增强风险控制能力、提高对国际风险的前瞻性判断。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分析了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的内涵与外延之后,提出了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最低标准和更高标准的命题。

  本届会议由兴业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会议主题是“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社会责任”,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领导围绕商业银行社会责任这个话题,从各行的实践到对此的理解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上,广发银行行长辛迈豪提出了“企业公民”的概念,他认为,企业不仅是一个盈利机构,同时作为社会的一个元素,也应该承担起一个公民的义务,在社会责任中发挥作用。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则从目前为人们所广泛关注的“三鹿奶粉事件”以及“华尔街金融风暴”带给人们启示的角度阐述了社会责任的意义。李仁杰认为,“三鹿奶粉事件”是一个典型的因缺乏社会责任而见利忘义的案例,“华尔街金融风暴”的实质也在于社会责任。原因在于,金融企业最擅长的应该就是对风险的识别与判断,而一些大投行为追逐利益,在产品创新中淹没或是推后甚至扩大了风险,才导致了金融风暴的发生。因此,他提出了社会责任需“寓利于义”的观点。

  会上,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共同签署《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社会责任宣言》。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仁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