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油价欧元"帮忙" 金价重返900 中线仍为回落行情

  本周,国际金价在860美元平衡点选择了向上突破并收于900美元上方。不过,黄金分析师指出:这并非如上周三一样是因为恐慌情绪而导致的主动上涨,而是黄金被动跟随欧元和油价的“狂飚”而上涨。因此,金价能否持续走强还要看后市欧元油价将在什么位置停止其“匆匆脚步”。

  金价数月后重站高位

  本周一,黄金价格开门见喜:国际现货金价美盘时段在欧元油价大涨的带动下,金价开始显示出活力,迅速上涨,最高到908.50美元,收盘于904.00美元,上涨32.55美元,涨幅3.74%。

  统计显示:国际黄金价格的决定者——黄金ETF,最近再次加仓近30吨。世界黄金协会在其发布的《有关金价对金融市场动荡的最新反应》中表示:这是由于投资者们采取了“安全投资转移”策略来保护他们的财富,以抵御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弥漫的不确定性。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部经理罗扎娜·沃兹尼亚克评论说:“我们对最近黄金的反应方式并不感到惊讶。上周金融市场问题公布于众后,黄金价格曾略有下降,因为它是作为一种保单,不少遭受打击的投资者或持有者急需资金援手,因此选择抛售黄金救急。随着实力强大的金融机构的灾难性破产,世界各地投资者都在提心吊胆地等待下一批坏消息的到来。在短短一天时间里,世界最大的交易所交易黄金基金(ETF)GLD持有量就上涨了6%,从614吨升至650吨。在此之前的证据表明世界各地关键黄金市场上出现了普遍的实体买盘。由于它不会成为任何人的负债,黄金现在看起来像是一个好的投资选择。”

  中线走势难言乐观

  高赛尔研究中心分析师方静向《市场报》表示:当前金价的上涨已经由上周自身主动上涨转化为由欧元油价推动上涨,这一点周一体现最为强烈。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增加了联邦政府本已沉重的债务,使得市场对美元信心不足,欧元趁势大涨332点至1.4798,最高上涨至1.4864。油价也是一改前期“萎靡不振”的状态,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合约大涨6美元至108.84美元,最高上涨至110.44美元。同时,周一美股再度大跌,三大指数均下跌超过3%。这三股力量交织使得美元指数大跌近2%,最低下探到75.90。

  他认为:展望后市,金价能否进一步再次有所作为将视欧元油价能否“再接再厉”而定。不过,情况并不乐观。欧元自1.3882反弹至今,已经接近1000点,反弹幅度近7.2%,同时,欧元在1.5也面临技术点位和心理关口的阻力,很难一帆风顺。油价自90美元触底以来,5个交易反弹超过20%,加之110美元也是重要阻力位,随时可能面临下跌。一旦欧元油价在本周剩余交易日回落,金价也必将回到900美元下方,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看好金价。

  多家黄金分析机构的观点基本一致。灵瑞黄金的盘面评论也表示:从技术面看,本轮行情自9.11开始,金价反弹速度过快,反弹幅度惊人。至于后市怎么看,我们认为激活后的行情,将继续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那么投资者在控制仓位方面、进出点位方面应该比平时更加的严格。从美元指数的技术角度看,美指或许还有一两天的回落时间,我们对美指的看法是,美指探底之后还将有一波回升行情,同样不能放松警惕。美元在国际市场的流动性枯竭一时半会依然得不到改善。虽然我们还没看到短线走弱迹象,但我们认为金价中线依然是回落的行情。因此追涨务必谨慎,开空单也不用过急,高位多单见好就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