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富裕人士去年增两成 平均资产达510万美元

  中国富裕人士去年增两成人数共有41.5万平均资产达510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辛苑薇)美林和凯捷昨天联合发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至2007年底,中国共有41.5万富裕人士,较2006年增长20.3%。

  富裕人士是指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这些资产并不包括自住的房地产。中国是亚太区第二大富裕人士集中地,占区内富裕人士人口的14.8%。中国富裕人士平均资产值已达到510万美元。

  同时,去年中国首次成为亚太区内超富裕人士最多的国家。超富裕人士拥有的资产都超过3000万美元,中国共有6038位。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大中华区资深执行市场总经理刘昌欣表示,去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股市市值飙升,富裕人士的人口和财富持续增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形势下,亚太区富裕人士偏好较为保守的投资,现金、存款及固定收益证券占去年亚太区富裕人士金融资产的46%,较2006年增加7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亚太区的富裕人士总资产预计年增长率为7.9%,稍高于全球预期增长率的7.7%。亚太区有望取代欧洲,成为全球第二富裕人士的财富集中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