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雅虎将合并美国在线

  本报讯(记者/陶国睿 实习生/朱莹莹)日前,雅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已批准其与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美国在线(AOL)就合并两家业务展开新谈判,目前双方还没有就合并交易展开积极谈判。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董事会下周二将召开股东大会,会上,股东们将公布雅虎与美国在线谈判的最新消息及可能合并的相关协议。

  美国在线是美国著名的因特网服务提供商,2000年,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合并,成为时代华纳的子公司。分析人士认为,雅虎和美国在线的可能“联姻”是雅虎提出的“三步走”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为雅虎股东提供除接受微软主动收购提议之外的其他选择。据知情人士透露,雅虎还提出回购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本公司股票,并正在与谷歌就广告业务合作事宜进行谈判。

  如果雅虎和美国在线互联网业务的合并交易得以达成,两家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网站将合二为一。知情人士透露,时代华纳选择将旗下美国在线并入雅虎有其动因,在本月上旬,时代华纳方面宣称,其美国在线的网络广告业务增长减速,很可能无法完成今年剩余时间的营收目标。

  知情人士说,尚在讨论中的条款规定,时代华纳将把旗下的美国在线并入雅虎,同时投入占合并后公司总资产20%的现金。该交易予以美国在线的评估价约为100亿美元。据内部人士透露,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将利用时代华纳投入的现金和其他资金回购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本公司股份,不过所有的交易都需要获得雅虎股东大会的批准。

  在中国市场,美国在线也于9月初正式推出了中国简体中文网站,这是该公司第二次进入中国。2001年,美国在线与联想联合投资约2亿美元创建合资公司推出中文门户FM365.com,但在3年之后合资公司关闭。目前,美国在线的中文门户网站推出了新闻、财经、娱乐等12个频道。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