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连续四年下降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刘莉莉、裘立华)“要坚决扫除安全监管"盲区"和"空白点"。”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指出,尽管浙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大安全生产指标连续四年下降,但是政府抓安全生产绝不能松劲。


  据统计,浙江省已连续四年实现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零增长”。事故死亡人数从2003年的9852人下降到2007年的7369人,减少2483人。今年1至8月,浙江省三项指标又呈现下降趋势,同比分别下降15.7%、8.4%和4.8%。

  金德水说,虽然这几年安全生产事故呈下降趋势,但安全生产基础还很不稳固。“如果我们工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他说,“目前浙江事故总量仍居高位,三项指标降幅趋缓,实现"零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

  金德水还说,针对一些企业的主体责任还没有很好地落实,有些地方安全监管不到位,存在“盲区”和“空白点”的问题,下阶段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切实抓好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控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矿山和危化品事故、旅游安全事故、水上交通事故及其它各类事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