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深圳地产商确认雷曼持股 所持股份或被拍卖

  雷曼兄弟风波引起的“蝴蝶效应”,如今已影响到国内房地产市场。据媒体披露,目前所知的雷曼兄弟在华投资的唯一一家地产企业是在港上市的深圳房地产企业鸿隆控股。而该公司近日亦发布公告证实了此消息,确认雷曼兄弟实质持有其股份60608000股,约占已发行股份的5.83%,另持有认股权证900万股。


  针对外界的猜测,本月18日和19日,鸿隆控股连续发布三次公告澄清相关情况,表示“十分关注近期个别机构及媒体发出就雷曼兄弟持有本公司股票数量之消息”,但公告并未透露雷曼兄弟破产对其可能造成的影响,只称公司目前经营运作及财务状况正常。

  对于此次雷曼兄弟破产,虽然鸿隆控股不愿谈及对自身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雷曼兄弟破产肯定会对鸿隆控股造成一定影响,但无非是股东之一破产,不可能对其造成特别重大影响,特别是它的实体经营方面,“真要有影响也不是在最近。”

  该人士还指出,雷曼破产对鸿隆控股未必绝对就是一件坏事。“股东出现破产危机,但股权不会消失,它还可以被收购,甚至是被拍卖。而如果有更优质的股东,那么雷曼破产对鸿隆控股就是一件好事。”

  平安证券分析师刘细辉也认为,雷曼兄弟所持鸿隆控股的股权很有可能会被收购或者拍卖。至于转让或拍卖的最终价格多少,其实跟雷曼破产不会有太大关系,而主要看鸿隆控股目前的经营业绩。“如果它的业绩很好的话,收购或转让价也会很高。”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