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资金面宽松利于A股反弹

  资金面宽松利于A股反弹

  存款准备金率自昨天开始下调,央行将释放1500亿元,巧合的是,昨日A股市场在低开后出现持续弹升的行情,成交量也大幅放大,沪市的量能达到867.1亿元,创近期新高。投资者该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是货币政策改变的信号

  笔者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对A股市场带来较为深远的影响,一是因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商业银行可贷款的资金增多,也就意味着全社会的资金在增多,从而为证券市场提供了一个相对宽松的资金面。

二是因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则可能是货币政策改变的信号,因为从紧货币政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社会资金通过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进入到央行系统,市场的流动性减缓。但随着CPI、PPI的冲高回落趋势形成,从紧货币政策或将松动,而本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是一个信号,从而使得市场的流动性增加,尤其是昨日A股市场的成交量再度迅速放大,显示出踏空资金的确在涌入A股市场建仓,这也为大盘的进一步盘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确定因素挑战持股过节

  不过,A股市场虽然有明显进入到行情第二波的趋势,但对于那些追求相对安全投资理念的资金来说,即将而来的长假或将抑制他们持股过节的信心。因为在长假期间,美国等成熟市场并未休息,而美国目前正在受到动荡的金融格局冲击,万一在长假期间,美股大幅下跌,必然会给A股市场的节后行情带来一定的影响。但笔者认为,有两点希望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一是美国国会或将在近期讨论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一旦通过,将极大地刺激美股走势。二是长假过后,就将面临着诸多9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的积极影响,因为9月CPI、PPI或将降低,从紧货币政策进一步调整的概率也大增。与此同时,相关经济工作会议也会带来刺激经济增长的相关信息,有望提振各路资金的做多激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