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鞍钢股份“南下”天津 觊觎环渤海市场

  鞍钢股份“南下”天津 觊觎环渤海市场

  □ 本报记者 张歆

  鞍钢股份(000898)今日公告,为了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增进与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双方充分友好协商,公司拟向天津天铁冶金集团钢板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89,000万元,其中人民币185,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人民币4,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金。

增资后天铁钢板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70,000万元,公司与天铁集团公司将各自持有天铁钢板公司50%股份。

  天铁集团公司是经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119万元。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3,063,834万元。

  本次投资的目标公司是天铁钢板公司,天铁集团公司是其唯一的股东,持有其100%股份。天铁钢板公司建设中的冷轧薄板工程是天铁集团“十一五”重点项目、天津市重点项目,也是天铁调整产品结构、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实施二次创业的战略步骤。该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37.75亿元,目前1750毫米酸洗—冷轧联合机组已进入试生产,其他机组尚在建设中。截至2008年7月31日,天铁钢板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506,822.29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76,654.11万元。2008年1-7月份,天铁钢板公司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9,953.75万元,营业利润为人民币-8,345.89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8,345.89万元。

  鞍钢股份表示,该项目符合公司从以投资新建为主的发展思路向以投资新建与兼并重组并重的发展思路转变,从内陆发展向沿海发展和国际化经营转变的发展要求。京津环渤海城市群是国内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对钢材的需求量巨大,是我国家用电器制造、汽车制造及零配件、机械制造、造船、化工的工业基地。该项目位于天津市空港物流加工区,可以充分利用其区位政策优势。其产品可以供给京、津两大钢材消费市场和环渤海经济区,交通运输条件十分优越,具有运输成本较低的优势。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天津市还没有规模较大、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的冷轧厂。该项目的起点较高,所采用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均为当代世界钢铁生产先进水平,建成后将成为天津市最大的冷轧生产线,形成生产规模150万吨的高附加值板材基地,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投资该项目能够使鞍钢股份立足天津地区市场,实现跨区域的联合,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保证公司未来经济效益的持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